​花都 | 花城街公益课堂点亮来穗小候鸟周末时光
2023-11-28 19:38: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汤靖雯)书写诗词、学习制作手工折叠画、体验超轻黏土......近期,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动花城街公共卫生委员会、杜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博海教育、广州市第二师范学院北辰志愿队和社区志愿骨干,为杜鹃社区来穗小候鸟送上一堂又一堂公益课,让来穗子女充实度过周末时光。本次课程于11月18日开课,吸引社区不少来穗儿童参加。

在超轻黏土冰箱贴制作课堂上,授课的刘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超轻黏土的特性和注意事项,并讲解了色彩混合方法、基本形状制作方法、如何使用工具制作生动有趣的超轻黏土冰箱贴,并展示不同类型的超轻黏土冰箱贴。

超轻黏土教学。通讯员供图

随后,刘老师以“汉堡包”为例,引导学生们完成作品。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生们利用超轻黏土及各种黏土工具,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花团、小娃娃……很快,一件件立体的冰箱贴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并进行讲解,将快乐分享、传递给其他人。

制作超轻黏土冰箱贴。通讯员供图

本节课程顺利结束,获得参与者一致好评。记者了解到,“小小候鸟驿站”公益课堂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持续到12月初,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线下课程,提升来穗儿童的互动与交流,同时增强来穗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下一步,花都区花城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融穗活动,积极探索来穗居民社区适应和融入的新模式,营造和谐共融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