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让幸福“一键直达”
2023-11-28 19:3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近年来,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已成为广大城市家庭的迫切需求。为破解居民上下楼难题,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抓实推进,并于近期顺利完成了南沙街道教师宿舍楼和皇家花园的电梯加装工作。

cbf120958f17c8fabd162ab6f9844106.jpg

皇家花园加装电梯后。 受访者供图

0cdf706c2d47f821912ff9226b4d34d3.jpg

教师宿舍楼加装电梯后。 受访者供图

“小电梯”关系“大民生”,老旧楼宇加装电梯工程有效提升了老房居民幸福感。体验了电梯直达的便捷生活后,居住在教师宿舍楼的刘小姐欣喜地说道:“自从加装了电梯,家中的老人、小孩上下楼方便太多了,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上去下来一趟都犯愁。”

b7e8526a1963ba7e3c20f8b5c86b13b6.jpg

居民于加装的电梯前合影。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南沙街道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积极宣传各项加装电梯优惠政策,鼓励老旧小区居民应加尽加、愿加快加。目前,南沙区已出台加装电梯财政补贴优惠政策,分年度、分阶段、分档次,阶梯式给予加装电梯财政补贴激励:2022年~2023年完成加装电梯报建手续,给予每台15万元补贴奖励;2024年完成加装电梯报建手续,给予每台10万元补贴奖励;2025年之后,不予奖励。

下一步,南沙街道将继续做好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的民意摸底、政策宣传工作,全力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程,致力解决老旧小区“出行难”“上下难”问题,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让居民享受到“一键直达”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