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艺术中学47周年“校友日”官宣:黄埔新校区明年9月开学
2023-11-27 20:13: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近日,广州市艺术中学迎来建校47周年“校友日”。在校友日上,广州市艺术中学举行新视觉识别系统首发仪式,同时宣布该校的黄埔校区明年9月将正式招生。

 

新校徽发布:像美育环境下含苞待放的花蕾 

广州市艺术中学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艺术专业普通高中。学校发展经历四个重要阶段。第一阶段为初创于1976年的广州市第一一〇中学;第二阶段为创建于1980年的广州市工艺美术职业高级中学;第三阶段为2005年从职业中学转制为普通高中的广州市美术中学;第四阶段为2023年更名的广州市艺术中学。这也是学校更名为广州市艺术中学后的第一个校庆日。

校庆日当天,广州市艺术中学发布了新校徽。由“广州”和“艺术”两个词语的首字母“G”和“Y”变形而成的“双手”,捧着一个“人”形图样,就像一株在新时代美育环境熏陶下含苞待放的花蕾。该校负责人介绍,新校徽寓意着一批又一批的艺术学子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



广州市艺术中学发布的新校徽。学校供图

 

黄埔校区明年招生 一校两区格局

据介绍,早在2019年,广州市艺术中学在办好美术专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音乐、舞蹈、传媒等专业办学,形成了以美术为办学核心的多专业办学。广州市艺术中学校长黄隆基表示,全校师生克服多专业办学的种种困难,不断推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认可,成为了唯一市属艺术中学。“这是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和新跨越。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黄埔校区的建设正在加速,行政楼、图书馆、教学楼等主体建筑已经封顶。明年9月黄埔校区将开始招生,学校将形成‘一校两区’的办学规模,我们可以看到学校将逐步变好变大变强变优,这是我们全体艺中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上级和社会对我们学校的高度认同,值得全体艺中人自豪和骄傲。”

 

校友归宁,感恩母校恩师培育 

久别重逢,甚是想念。“校友日”当天,各届校友回到美丽的校园看望恩师,与同窗共叙昔日情谊。1983届校友简仁山再次回到母校,心情非常激动。他说:“今天恰逢学校视觉识别系统发布,该系统不仅仅是一种设计,它还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和品牌,更是一种精神和文化的传承,承载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对广州市艺术中学的情感。通过这个系统,能更好地向社会展示艺术中学的优秀品质和实力,展现艺术中学独特气质和精神价值,激发广州市艺术中学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在艺苑展厅,学校邀请书画名家现场挥毫,书写不同版本的“寿”字,赠送给学校近两年满70岁高龄的教职工。广州市艺术中学党总支书记秦小珊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在职的教职员工向学校70岁高龄教职工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祝福各位老同志晚年生活如诗如画,如歌如梦,幸福长寿,健康常乐!”


校友归宁,回校探望恩师。学校供图
书画名家现场为学校校庆共绘画作。学校供图



广州市艺术中学在校生在学校同行广场表演节目。学校供图


原广州市美术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谢慧容今年已72岁高龄,回到学校见到很多自己曾经教过的学生,她特别激动,“虽然广州已是冬天,但我看到学校一派欣欣向荣,校友们个个精神状态特别好,这里就是春天般生机勃勃,我特别开心!”谢慧容说,自己在学校服务了25年,“特别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这么多年来的陪伴,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47年来,学校一直在‘崇德尚艺,与美同行’的路上越走越稳,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如今更名为广州市艺术中学,我觉得这是顺势而为,学校发展更加多元,更加满足社会的需求,学校一定会蒸蒸日上,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