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东路小学2023年家校交流会举行
2023-11-27 19:4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 何碧媚11月26日下午,东风东路小学在执信中学体育馆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爱心互动,托起明天的太阳”的2023年家校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全校3000多名家长和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展演,还有激动人心的辩论,并为100位“优秀家长”进行了表彰,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更进一步。

东风东路小学举行“爱心互动,托起明天的太阳”2023年家校交流活动。校方供图

东风东小学校长彭娅开场致辞。 信息时报记者 陈诗颖 摄

在活动开始前,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向在座的家长提出了一些家校共育的建议,“呼吁各位家长要建立深刻的儿童观、学生观,今天的活动特别增加了孩子和家长辩论环节,让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家长认真倾听孩子们在想什么。我希望今天的辩论会能给在场所有的成年人带来育人观念上的改变。”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通过设置两场辩论赛,让家长与学生们共同探讨教育的智慧。第一场辩论赛是家长与家长之间的辩论,广场校区的家长与锦城校区的家长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题为“爸爸和妈妈谁对孩子的影响更大?”。双方辩手展现出了高质量的辩论技巧和深入的教育理解,引发了全场家长的共鸣与深思。

辩论赛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诗颖 摄

高年级学生从容淡定参与辩论赛。校方供图

第二场辩论赛则是学生与家长之间的辩论,由高年级的学生与高年级的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这种创新的安排使得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家长的视角,也使得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思考和感受。辩题是“孩子的事情,孩子能不能做主?”,面对经验丰富的家长队伍,学生队伍毫不怯场,有理有据地陈述自己的观点,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整个辩论过程激烈而精彩,无论是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还是观众们的热烈反应,都充分展示了东风东路小学在教育共育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果。

随后,学校宣布了新一届学校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并向成员们颁发了证书。家委会作为连接“家”和“校”的桥梁,将带领东风东路小学的家校共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更进一步发挥广州市示范家长学校的示范性和辐射作用。

据悉,学校还对2023年表现突出的家长代表进行表彰,他们被授予了“优秀家长”的荣誉称号。这些优秀的家长们用闪光的言语与行动在家长和孩子心中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和班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