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更多创新设计人才!第四届“辰美杯”师生创意设计大赛举办
2023-11-26 20:3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郑少玲)11月25日,由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携手辰美艺术学校(以下简称“辰美”)联合打造的南海区第四届“辰美杯”师生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设计教学研讨培训活动在佛山辰美艺术学校校区举办。为深入挖掘美术设计课程的育人价值,展示中小学“设计·应用”学习领域和“设计·工艺”模块教学成果,自2020年起,“辰美杯”师生创意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第四届“辰美杯”中小学师生创意设计大赛以“活力南海·美丽家园”为主题。本次大赛共计82件获奖作品,其中辰美艺术学校学生揽获了中学组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第四届“辰美杯”获奖作品展览现场。学校供图

辰美艺术学校创办于2020年9月,投资方为基汇资本。辰美的前身为“辰美国际艺术教育”, 2023年3月,辰美由单一国际升学方向的国际高中升级发展为提供高中阶段学历教育且具有国内外双轨升学特色的民办全日制中等艺术学校。学校开设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三大学院,面向广东乃至全国招收相关专业的初中毕业生。

办学三年,辰美已培养多名学子成功拿到超过600封名校offer,其中包括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香港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等多封名校的本科offer,并累计获得超1000万元名校奖学金。近日,辰美学子在2024申请季首批出炉的offer中再创佳绩,收获了创校以来的第四个牛津面邀offer。

在颁奖仪式现场,石门中学教师方喆对本次比赛的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专业点评。她表示,“辰美杯”不仅持续推动区域中小学设计教育的发展,更为中小学校教师在设计运用学习领域提供优质的展示平台,从而深入挖掘美术课程的育人价值,为未来社会提供更多创新型人才做出贡献。

当天,辰美艺术学校艺术备课组长陈斐、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教授邓碧文分别带来主题为《艺术设计创造美好生活》《未来美育少儿科技艺术教育》的讲座。

第四届“辰美杯”的获奖作品将于2023年11月25日~2024年2月16日在辰美校区二楼展厅展出。同时,辰美艺术学校12年级学生期中作品展览也将在二楼展厅同步展出。

辰美艺术学校12年级艺术展览。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