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轻职举办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11-26 20:36: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杨璐)11月25日,由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下称“广州轻职”)主办的以“匠心致远、倾情智造”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该校天河校区举行。

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为研讨会致辞。他指出,广州轻职作为以培养智能制造、现代高端装备类中高级人才为主的市属中职学校,近年来在专业布局、产教融合开拓创新,为广州市职业教育及相关产业发展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校方以此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新契机,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争创国家“双优”校;完善产教融合机制,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拓宽国际化发展路径,推动职业教育向外输出,为广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职大讲堂——圆桌论坛。校方供图

广州轻职党委副书记、校长黄艳回顾了学校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65年办学历史,特别是近五年学校坚定不移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专业建设、师资建设、产教融合、育人质量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学校将聚焦“1+2+5”发展思路(即锚定“创建国家双优校”一个总目标;着力“省高水平学校建设、科教城新校区搬迁”两项重点任务;紧抓“优化专业设置、稳固金牌项目、提高升学比例、培育师资队伍、推进产教融合”五个关键举措),坚持“制度立校、文化润校、科研兴校、师资强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全国一流智能制造职教名校,服务广州“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服务轻工行业转型升级。

广州轻职冠军之路揭牌校方供图

随后,校方举行轻职大讲堂,邀请行业、院校、校友代表开展圆桌论坛,共同研讨“智能制造助推轻工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新机遇、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