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做客“广商大讲堂”,解读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
2023-11-25 19:02: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翁楚歆)中国金融40人论坛学术顾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黄奇帆做客广州商学院“广商大讲堂”第7讲(人文社会科学讲堂第5讲),为广商师生解读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

讲座现场。学校供图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黄奇帆以国内外横向比较的视角阐释了超大市场的定义与优势;以前沿的思维、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围绕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着力增加生产性服务业的总量比重,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独到见解。

黄奇帆在讲座中还提及,广州商学院作为商科院校,在教学上应当重视讲授生产性服务业知识体系,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引导学生融汇贯通各专业环节,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讲座后,黄奇帆与该校师生深入交流互动,探讨在超大规模市场下青年大学生的创业机遇、发展路径以及专业优势发挥等问题。

信息与技术工程学院教师梁智斌表示,黄奇帆像一位引路人,带领师生开阔视野,更深入了解专业在整个经济社会中的定位,深刻理解中国经济运行的规律,为教师的教学工作带来灵感启发,也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林舒宜表示,“讲座分析了我所学专业的发展优势和广阔前景,使我更加坚定对专业学习的追求。”


学生现场提问。学校供图

会上,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广州商学院名誉校长李晓教授为黄奇帆颁发“广商大讲堂”莅临演讲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