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冠军亮相铁一小学体育节
2023-11-24 21:00: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周梦婕)11月24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足球场,举行“强身健体,幸福接力”体育节开幕式。

伴随着活力满满的《阳光体育之歌》,校旗、会旗入场,为本次体育节拉开帷幕,旗手们一丝不苟,严阵以待,体现了铁一小学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

在师生们的期盼中,三年级各班方队入场表演,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各显特色。铁一小学三年级13个班级将班级文化和精神融入其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有神采奕奕的旗帜舞,有振奋人心的体育操,有引人入胜的醒狮操,有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同学们用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运动和美育”的结合,翻开运动会开幕式的华彩篇章。

学校特色社团的展演让整个校园变得活力四射。红领巾特战队、街舞、空手道、陆地冰球、定向越野、无人机等铁一特色社团纷纷登场,同学们自信飞扬,在绿茵场上尽情展现自己的特长,在场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铁一小学邀请2017年亚洲现代五项团体冠军郑丽珊、杭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团体冠军成员谢林芝、2014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女子团体冠军成员郑嘉雯莅临学校,共同参与此次体育节开幕式。三位冠军先后介绍了现代五项项目和她们一路艰辛刻苦的训练历程。运动员们的坚韧品格感染了在场的听众,体育偶像的榜样力量激励着铁一小学的莘莘学子,大家纷纷用热烈的掌声致以敬意。

随后,铁一小学党委书记张婥恩代表学校为体育节致开幕词。她号召铁一学子向冠军们学习。她说,体育节是师生体育风采、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展示的舞台,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学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是对铁一小学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是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三年级各班进行了跳绳、仰卧起坐比赛。各班的运动员代表奋力拼搏,力争上游。各班啦啦队齐心协力,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校园里洋溢着活力和欢乐。

同学们精彩展示。通讯员供图
醒狮表演。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