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惠州韶关体彩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3-11-24 14:22:4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胡昌伟 通讯员 袁弈敏) 记者从广东省体彩中心获悉,近期,惠州体彩、韶关体彩分别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6日下午,惠州市体彩中心在广东省惠衡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一场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消防培训学校的专职教官郭旭为参加培训的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及危害、火灾的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技能以及防烟面具的应急处理方法等。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在教官的专业指导下,惠州体彩中心的员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灭火器,学会了如何正确、迅速地扑灭初起火灾。

 为了让员工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培训学校组织体彩员工进行火场逃生疏散演练。在模拟火灾现场,体彩员工以四人为一组,组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11月10日,韶关市体彩中心组织当地专管员与销售员代表,到韶关市浈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中,消防战士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大队的部门和设施,包括消防员训练场地、消防车辆和救接设备等。同时,消防队员还为大家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警等技能。此外,韶关体彩还邀请了消防队员为从业人员讲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和自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