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艘3000吨级海洋执法船入列
2023-11-23 20:45: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海综)11月22日下午,广东首艘3000吨级海洋执法船“中国渔政44002”船入列仪式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码头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艘获得中国船级社“智能船级”符号公务执法船正式投入使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深圳市政协、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等单位,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等船舶参建单位领导嘉宾参加了入列仪式。

“中国渔政44002”正式入列。通讯员供图

深圳将“中国渔政44002”船建造项目列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市政府投资3.7亿元高起点规划建造“中国渔政44002”船,将其打磨成深圳目前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执法船,其正式入列揭开了广东海洋智慧监管的新篇章。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将用足用好“中国渔政44002”船,进一步强化海洋综合执法,更好地维护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为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渔政44002”海上航行形象照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渔政44002”船正式入列后,将助力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深圳国际海洋周,于11月23日~24日执行首项海洋宣教公务,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码头向预约群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