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大岗镇: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垃圾分类
2023-11-22 19:1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在行动!近日,有一抹红色身影常常穿梭在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各个小区里。他们是由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以及垃圾分类督导员组成的宣传队伍,在居住小区开展入户、“入点”、督导培训等各类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日前,大岗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联合各个社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持续优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环境。

大岗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月起,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大岗镇组织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分别在豪岗社区、潭洲社区、江滘社区等地方开展以“垃圾扔前分一分,绿色生活一百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有多个游戏互动区,包括分类模拟投放、分类转转转和分类套圈圈等,寓教于乐。

同时,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带头引领的作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和分类投放要求,积极听取吸纳居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将好建议转化为物管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提档升级的真举措。

此外,社区联合物业管理单位开展桶督导(保洁)人员垃圾分类培训,规范分类标准和投放流程,重点明确站桶督导(保洁)人员的履职要求,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回收的好习惯。


大岗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江滘社区党总支部委员陈展鹏介绍,社区虽然没有物业小区,但作为党员,将主动作为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以实际行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大岗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入点”、“五进”、入户上下功夫,拓展新颖有趣的分类宣传形式,深挖分类宣传亮点,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