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黄花文化节开幕,展出近200品种一万余盆菊花
2023-11-22 19:0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廖嘉瑜 史鑫) 11月21日上午,“浩气黄花 赤子战歌”——第九届黄花文化节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开幕。此次花事布展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出近200个品种1万余盆菊花,其中80多个珍贵品种。黄花文化节将持续约20天。

据介绍,第九届黄花文化节以“浩气黄花 赤子战歌”为主题,围绕黄花岗上唱响《国际歌》100周年主线,通过开幕式活动、一场花事展览、两个文化展览以及多场研学活动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振叶以寻根,观澜而索源”。本届文化节通过《国际歌》的创造、传播、传承、发扬等时间线,构建了一条“忆过往”“念往昔”“看今朝”“展未来”的时间轴线景观,现场以扎竹为架、切花作景、揉铁为画,铺陈出百米花廊。此次花事布展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出近200个品种1万余盆菊花,其中80多个珍贵品种,有的秀丽淡雅、有的鲜艳夺目、有的昂首挺胸。万朵菊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为大美岭南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九届黄花文化节在黄花岗公园开幕。通讯员供图

现场展出近200个品种一万余盆菊花。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公园开展 “英烈传浩气·战歌壮初心”——纪念黄花岗上唱响《国际歌》10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挖掘、讲好《国际歌》故事,以纪念1923年6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闭幕,全体代表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前高唱《国际歌》这伟大历史时刻。在主墓道两旁,一幅幅图文展示着今年以来开展纪念黄花岗上唱响《国际歌》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回顾展。

据介绍,黄花文化节将持续约20天,期间将有更多研学活动等惊喜节目等待着广大市民游客尤其是青少年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