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花都梯面五环步道,行走青山绿水间宣传环保
2023-11-21 20:00: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梯面宣)11月19日,由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人民政府指导、刘厚奖好人工作室和花都区马拉松跑步运动协会主办的2023“来吧,梯面氧你”五环步道徒步环保活动,在梯面镇红山村鸣笛启动。来自珠三角地区的3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梯面五环步道中的花田环和绿水环中穿行,体验户外乐趣、宣传环保理念。

“来吧,梯面氧你”五环步道徒步环保活动启动。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8时40分,随着鸣笛声响,选手们从红山村广场出发,穿梭于铜鼓鼎红色文化园、深谷瀑布、红盒子庄园、红山竹园,享受绿水青山美景。记者了解到,步道沿途既有风景秀丽的景区、具有客家风情的文明新农村,又有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清澈见底的潺潺溪水。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4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让选手们在感受大自然馈赠的同时有了安全保障。“我从佛山三水过来,没想到花都梯面有这么优质的徒步路线,而且风景太美了。”参赛选手李女士说道。

户外爱好者在活动开始前热身。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总策划者、花都区马拉松跑步运动协会会长刘厚奖,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公益宣传推广使者,荣获“广州好人”等荣誉。刘厚奖介绍,此次徒步路线以舒适的山野小路、乡村路、溪林路为主,在活动中融入“捡文明·徒健康”公益环保环节,倡导大家在活动中捡拾沿途垃圾,做文明环保的践行者。梯面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勇华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来到梯面,认识梯面、爱上梯面,感受梯面五环步道的魅力。

户外爱好者享受户外乐趣。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梯面镇位于花都区北部,总面积91.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3.5%,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梯面绿色发展、美丽腾飞。近年来,梯面镇以五环步道打通产业发展“经脉”。依托五环资源,积极引入中国自行车展会项目,举办运动赛事,打造经典骑行路线,以五个大本营、十个会客厅、N个驿站为载体,发展户外运动相关产业。目前,梯面镇正联合其他部门谋划落地包括自行车赛事在内的一系列国内外体育赛事,通过“运动+景点、运动+康养、运动+休闲”发展休闲运动新业态,把将梯面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户外运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