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2023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二次培训会
2023-11-20 20:44: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穗河轩)为进一步加强河长制队伍建设,提升广州市河长制工作水平,11月16日至17日,市河长办召开2023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二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围绕《河湖长制在广州治水中的作用》《广东绿色水经济发展探索》《广州河长管理信息系统工作情况通报》《广州市水污染防控形势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等主题进行授课,随后与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及感悟。

猎德涌。 通讯员供图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水环境治理的使命感、责任感。近几年,广州市水生态环境质量的明显好转,但从环境质量改善的长期性来看,持续治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部门要化压力为动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加快补齐水环境治理的短板和弱项。

与此同时,广州市水务工作仍面临水工程历史欠账,水安全保障仍有短板,水污染防治仍需提升,水资源管理仍要优化等问题。今年以来,全市部分国考断面水质不稳定,部分指标濒临考核目标水质限值。各部门要坚持贯彻污涝同治理念,持续抓好“散乱污”场所、河湖“四乱”、排水户非法排水、农业面源污染等源头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强化“厂—网—河”一体化管理,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在前面,持续巩固提升广州市水环境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