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总工会举办职工演讲比赛,讲好新时代南沙青年故事
2023-11-19 21:05: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1月17日,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举办“时代召唤新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职工演讲比赛,历经半个月的选拔、培训、初赛,来自全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14名选手参加决赛,一展新时代南沙青年的魅力风采。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本次演讲比赛立足新时代南沙职工多元化的活动需求,在赛制和内容上做足功课。区总工会“先训后赛”,邀请专业语言老师对报名职工进行小班制演讲培训,传授技巧,现场展演,鉴赏优秀演讲案例,尽力提高参赛职工的演讲水平。在内容上,以“我与南沙的故事”为引带动“新青年、新征程、新奋斗”的时代底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激发南沙职工工作热情和干劲,争当南沙开发开放建设者、开创者、奋斗者。

决赛现场,选手动情演讲,赛出风采,比出水平。来自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的周瑶以“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为题,情真意切,观者共鸣,最终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周瑶表示,非常感谢区总工会提供这样的机会,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和舞台,与更多语言艺术爱好者一起,诉说更多南沙故事,传播南沙文化,为南沙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南沙区总工会举办职工演讲比赛。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南沙区总工会将继续探索高水平高质量的职工文体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凝心向党,砥砺奋进,为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平台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