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校梦幻联动! 这场中学生流行乐队草坪音乐节太燃了
2023-11-19 16:09: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姜娜)11月18日,“秋日之约·战巅峰”广州市中学生流行乐队草坪音乐节在广州市玉岩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玉岩中学主办,玉岩中学团委学生会策划组织。来自玉岩中学、三中、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八十六中、二中、六中、省实、五中、天河区外国语学校、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10所学校的学生流行乐队分别进行了精彩表演,吸引逾千名观众到场观看。

10支学生流行乐团参加音乐节。学校供图

经过两轮角逐,由大众评委现场投票和线上直播投票,最终,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乐队荣获“最佳人气奖”,广州市第二中学乐队获得“最佳创作奖”,广州市玉岩中学乐队获得“最佳台风奖”,广州市第三中学乐队获得“最佳创意奖”。广州市玉岩中学“非正式乐队”荣获“巅峰乐队”荣誉称号。  

以学生流行乐队为主角、多校联动PK的形式,在广州市中学中尚属首次。尤为特别的是,本次活动从提出创意到策划流程,从联系参赛学校到舞台设计,从活动环节到现场直播,均由玉岩中学团委学生会负责组织和开展,体现出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玉岩中学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力支持。

学生表演。学校供图

玉岩中学艺术科组长苏龙婵老师说:“我们首先是学生成长的‘托举人’,玉岩一直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学生的发展,给他们足够大的平台和足够强大的支持,让他们挑战自我;其次是‘后盾’,能接受他们在挑战过程中的不完美,甚至是失败。我们相信优秀的教育,就是全力以赴支持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

活动主要负责人、玉岩中学高二15班学生罗俊鸿表示,能够在中学阶段和同学们一起独立策划这样的一场大型活动,是一种难以忘记的体验。“谢谢学校能给我们这么大的信任和支持,在这样一个平台上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实现我们内心的热爱和梦想。”

音乐节现场视频直播由玉岩中学学生负责。学校供图

现场视频直播负责人、玉岩中学高三10班学生刘译文和高二15班学生丁圣羽则对能通过学生自己的直播,把浪漫的音乐活动展示给所有不能来到现场的人,将少年们对音乐的热爱与所有人分享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玉岩5 A.M.工作室是一个由学生自主运作的新媒体社团,学校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可以实现对校园内所有大型活动的拍摄和直播,这在任何一个中学里都是非常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