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旅”,2023年云山汉服节启动
2023-11-18 21:06: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园轩)11月18日上午,2023云山汉服节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白云山鸣春谷景区山顶广场正式举行,现场通过精彩醒狮、舞蹈等节目,以及由嘉宾在舞狮上进行点睛启动,为首届广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汉服复兴20周年纪念暨2023云山汉服节活动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热爱汉服文艺的群众先后登台表演,群舞、独舞、古典舞等汉服舞蹈以优美的舞姿“舞动”云山,云鬓轻挽,裙裾飘飞,仿佛千年前的诗篇萦绕身畔。

活动现场还有汉服市集,市民、游客可进行汉服体验,欣赏、体验或购买传统饰品、非遗文创产品,参与投壶、捶丸和飞花令等活动,让您宛如穿越回千年前的繁华市集中。

汉服舞蹈以优美的舞姿“舞动”云山,云鬓轻挽,裙裾飘飞。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开展首届广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打造“群众的节日”“文化的盛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本届汉服复兴20周年纪念暨2023云山汉服节作为首届广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不仅复兴汉服文化,追寻传统文化之美,让更多市民游客参与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也是白云山景区探索“文化+文旅”新路径,并实景展现了广州城市文化形象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风采。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11月19日还将有集体舞、汉服走秀、汉服方阵巡游、签赠仪式以及将军送福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汉服走秀将由20位汉服模特向市民群众展示常见汉服形制、应用场景、常见礼仪,展现汉服文化的视觉魅力。汉服方阵巡游将由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各式各样的汉服,或华丽,或素雅,或儒雅,组成各种方阵,美轮美奂,共赴一场国风大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