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连片稻田、赏三角梅花瀑…… 秋日广州也有如画美景
2023-11-17 14:1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近日,广州气温开始“大跳水”。随着而来的是,广州的晚稻、三角梅也逐步进入观赏季。这一边,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的晚稻渐熟,即将迎来丰收期;那一边,花都区马岭观花植物园的五彩缤纷的三角梅迎来花期,明艳的花束宛如花瀑,给花城秋天增添一抹靓。周末休闲时刻,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到广州这些免费的景点共赏秋日美景。

游客在艾米稻香小镇游玩休息。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黄村地铁口旁天桥盛开的三角梅。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

登高望远看稻谷随风逐浪

迎着秋风,登上丰收之台,近处的稻谷随风逐浪,远处的青山浓绿安静,一幅惬意的田园美景在眼前徐徐展开。这是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的秋日盛景。小镇位于从化区街口街团星村、风云岭森林公园北侧山脚下,清澈的龙潭河贯穿西东,自然环境优美。小镇内还有丰富的水稻科普知识展板,供游客参观学习。有不少游客三五成群相约来此打卡拍照、野餐遛娃。

艾米稻香小镇的田园美景。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游客在艾米稻香小镇游玩拍照。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孩子从小到大没有见过水稻,难得在广州能有这么大、这么漂亮的稻田,得多拍些视频、照片给孩子看……”近日,市民叶女士与姐妹们相约,专程从天河区自驾来此游玩。叶女士介绍,等到晚稻成熟时,希望有机会能带孩子来这里参加研学活动。

艾米稻香小镇的田园美景。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记者了解到,11月25日,艾米稻香小镇秋收丰收季广州市乡村美育实践活动将拉开帷幕。当天,将有广州市20多所中小学学生,以稻草材料制作与创作各种田间稻草艺术作品。届时,现场还将开展收割体验研学活动。

花都马岭观花植物园:

看五彩缤纷三角梅瀑布花海

这个季节,黄村地铁口、惠福西路口、燕塘地铁口等广州多个人行天桥上,一簇簇三角梅怒放,将街头风景妆点得格外鲜亮。在众多三角梅观赏点当中,花开得最热闹、最多彩的,当属花都马岭观花植物园。秋风乍起,花都马岭观花植物园的三角梅又迎来了花期。红的、紫的、黄的……一串串五彩斑斓的三角梅挂在枝头,宛如瀑布般热烈。

黄村地铁口旁天桥盛开的三角梅。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记者了解到,马岭观花植物园规划占地面积3000亩,规划布局为 “一湖五核十园”。项目建设分三期实施,第一期主要是围绕马岭水库,因地制宜进行特色化和差异化布局 ,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森林沉浸式体验、科普教育、户外休闲娱乐、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园区。其中,目前开放的三角梅花园区域主要建设有云谷石、云谷亭、天溪池、云岩叠翠、城墙印象、邃谷等古色生香的园林景点,每一个景点都由大师独具匠心打造,营造出“园在花中,花在园里”的意境。

马岭观花植物园五彩缤纷的三角梅。马岭观花植物园供图

据悉,马岭观花植物园一期预计2023年12月下旬正式开园。届时森林沉浸式体验区鹿苑、孔雀园、松鼠园、鹦鹉园将全部建成迎客,轨道小火车、水上项目也将正式营运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