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灯光节恢复举办,这份公交出行攻略请收好
2023-11-16 20:49: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潘金水 江庆新 钟继东)2023年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21日至30日正式举行,共计10天,为保障周边市民出行,一汽巴士三分公司和二分公司将做好周边线路车辆运力调配并加密班次,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2023年广州国际灯光节花城广场会场搭建中。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灯光节是继2020年后首次在线下重开,将以“炫美湾区,光耀羊城,智造未来”为主题,以1个“新中轴会场”(花城广场、海心沙亚运公园、广州塔)和1个“一江两岸会场”(沿江路24栋建筑媒体立面、海心桥、猎德大桥)总计25组光影艺术作品同时亮灯为创意点,结合AR视觉技术,全方位展示广州绚丽的城市夜景与文化魅力。灯光节举办期间,主会场周边部分路段(海心桥、猎德大桥西侧人行通道)将实施人员分流疏导,11月21日至11月30日的17时至23时进行限控管理,届时周边人流、车辆量大,停车位紧张,建议广大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前往观赏灯光秀。

2023广州国际灯光节公交线路接驳表。 通讯员供图

其中,天河区的临江大道中、花城广场(友谊国金店)、冼村路南、广州大桥北(五羊邨),海珠区的广州塔西、广州塔东是较为接近灯光节会场的公交车站,市民可搭乘一汽巴士三分公司37、44、45、53、90、138、旅游观光1、夜108、夜109等公交线路直达。同时,广州市一汽巴士二分公司也将加强广州塔、珠江新城附近的客流疏运能力,实时做好407、499、668、777 、901A、11、20路等线路车辆运力调配,确保运力与乘客需求相匹配,确保现场安全有序。此外,不想前往现场的市民也可搭乘131A、131B等公交线路,途经沿江路、滨江路时可在车内近距离观赏珠江一河两岸和过江桥梁的璀璨灯光。

广州国际灯光节会场主要途经公交线路一览表。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