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名!白云江夏“爱+屋”儿童保护中心公益托辅开放啦
2023-11-16 15:30: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朱桂嫦) 11月14日,位于白云区黄石街道江夏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的江夏“爱+屋”儿童保护中心公益托辅正式开放啦。当天共有23名辖内儿童参加公益托辅,6名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志的愿者现场提供作业辅导服务。江夏“爱+屋”公益托辅课堂主要为孩子提供基础的作业辅导以及当天课业巩固,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五17:00-20:00(咨询电话:18011749031,微信同号)。

公益托辅课堂正式开放。通讯员供图

据悉,江夏“爱+屋”公益托辅课堂由江夏经济联社、江夏第一社区居委、江夏第二社区居委、江夏“爱+屋”儿童保护项目、黄石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活动招募期间受广大家长的欢迎和支持,共有50多个家庭填写意向问卷。

黄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周的面谈和入户探访,充分考虑当前活动场地空间容纳量、儿童往返托辅地点的安全、家庭照顾和辅导困难程度等因素,公益托辅第一批共接受辖区内存在课后照顾困难以及孩子作业辅导困难的20个报名家庭、23名小孩参与。

社工辅导儿童学习。通讯员供图

江夏“爱+屋”儿童保护中心在白云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办公室及黄石街未成年人保护站指导下开展,通过公益托辅课堂为辖区家长提供各种支持性服务,助力“筑梦友好白云 点亮儿童未来”白云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如成立家长资源和支持中心,鼓励家长参加家庭教育培训、亲子关系辅导和实践,促进孩子成长环境优化和调整。公益托辅课堂不仅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托管和辅导服务,同时动员家长参与公益托辅服务。

志愿者辅导学生写作业。通讯员供图

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夏“爱+屋”儿童保护中心将继续拓展儿童成长空间,优化江夏村内儿童公共服务,助力“百千万工程”,把公益托辅课堂打造为居民享受、居民参与和共同建设的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