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夏港街城中村燃气管道入户啦!
2023-11-16 15:1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许嘉仪)11月15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夏港街道保税社区东晖公寓天然气改造通气点火仪式正式启动,项目进入报装、上门安装和点火阶段。仪式上,现场群众敲响开场鼓,以欢快喜庆的舞蹈表演庆祝东晖公寓天然气改造通气这一大事。据悉,改造后的管道天然气系统将为东晖公寓的居民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经济的能源供应。

主持人在仪式上介绍夏园东晖农民公寓燃气工程建设和用户报装受理情况。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吴其东在仪式上致辞。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吴其东在仪式上表示,本次改造的完成标志着东晖公寓的居民即将告别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传统用气方式,用上高效安全的管道天然气。这是保税社区为民服务的一件实事,也是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更是改善民生民利的一件好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开展城中村燃气改造工程,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燃气管道的普及率。


保税社区党委书记匡文华代表社区向黄埔区城管局送上锦旗。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活动当天,夏港街道办事处主任何莹和参与活动人员一道参观了燃气设备、检查工程建设情况,接受现场报装用户咨询,并走进用户家里进行燃气具点火的小小仪式。有居民表示,天然气管道入户不仅方便节能,还能够有效地防止因泄漏等原因引发的安全隐患,降低火灾风险,显著提高了用气的安全性能。

何莹在活动现场了解燃气设备功能。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何莹和吴其东到用户家里进行燃气具点火,增强活动的“仪式感”。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夏港街保税社区东晖公寓是典型的外来人口聚集区,具有人口众多、人员流动性大,基础设施落后的特点。居民用气的安全问题一直是东晖公寓发展的痛点、堵点。

为此,今年2月10日,黄埔区副区长黎信坤及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代新祥到东晖公寓调研时提出,要大力推动燃气管道入户,坚持便民惠民利民原则,更好地保障居民群众用气安全。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的安危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黄埔区城管局、夏港街道、保税社区高度重视东晖公寓燃气发展工作,持续推进管道燃气建设,按照“管进瓶退”原则,积极推进城中村管道燃气建设。

2月10日,黎信坤、代新祥等人到东晖公寓调研。保税社区居委会供图

为加大“瓶改管”力度,降低安全风险,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夏港街联合保税社区、燃气公司等经过多次召开工作联席推进会议,走访调研、项目立项、实地勘测,今年8月16日,东晖公寓燃气管道建设工程正式动工。在其后的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社区网格员上门积极宣传,施工单位按期开挖铺管,目前已经竣工验收。

保税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始终秉持大力服务民生的原则,解决群众问题诉求,关注群众申请报装等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保税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调整用户发展策略,提升已覆盖管道燃气区域的点火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推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