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弦歌教育学会艺术教学实践基地落户上交惟德外校
2023-11-15 20:49: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林延军 董诗雨)11月14日,广东省弦歌教育学会艺术教学实践基地、广州软件学院弦歌教育教学团队艺术基地落户上海交大教育集团佛山市惟德外国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上交惟德外校”),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暨弦歌教学成果汇报。

师生们联袂演绎了一曲曲古典诗词,《越人歌》《凤求凰》《春花秋月何时了》《金缕曲》等经典诗词呈现在舞台上,令人体验一种历经先秦,跨过汉唐,徜徉于五代十国,一路前行的穿越感。

上交惟德外校自2015年创办以来,除了独具特色的国际化课程、创新创客教育、编程教育等校本课程外,坚持推动从案台、讲台和舞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礼乐弦歌在中小学音乐教学的融合与实践,设计、打造一系列底蕴深厚、形式丰富、涵育人心的传统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中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

国信教育集团总裁、广东省弦歌教育学会法定代表人、常务副会长迟云平表示,弦歌教育就是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诗词歌赋,与当代学生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进行的一种完美结合。希望能通过搭建广东省弦歌教育学会艺术教学实践基地等平台,推动更多学校间的互动交流,共同赏鉴古典诗词之美,弘扬与传承优秀中华经典,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弦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