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商贸获全国“阳光排舞五星特色学校”
2023-11-15 17:55: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訚洪 杨婉彤)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国校园排舞校(局)长交流座谈会暨星级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华南商贸”)被授予全国“2023年度阳光排舞五星级特色学校”,成为广东省内目前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

华南商贸党委书记王书汉(左六)上台领奖。校方供图

本届“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相聚在亚(残)运会场馆滨江体育馆,共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54个城市、214支队伍、3244名参赛选手共享这场“排舞盛宴”。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代表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普通高校组夺魁,荣获教师组初级原创项目一等奖,高职高专组女生组高级单人项目一等奖,何慧玲老师被评为“2023年度中国排舞推广大使”称号,充分展示华南商贸在排舞运动上的传统优势和强大实力。

华南商贸大二学生潘郁正在比赛中。校方供图

华南商贸党委书记王书汉表示,近年来,华南商贸探索并逐步形成了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全民健身的校园排舞推广模式,教学、竞赛、科研并驾齐驱。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排舞运动,将风格多样的排舞曲目推广到校运会开幕式、排舞公益行、日常课堂教学、每周两次课余训练以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中。

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团专业能力,也推动了校园舞蹈运动蓬勃发展,丰富和完善全民健身体系,也为推动学校全师生健身生活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学校将继续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构建“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十大育人体系,全面推进“1+4+N”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华贸排舞”体育特色项目的“思政教育”元素,打造“素质优、能力强、就业好”人才培养特色。

据悉,本届“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共有246个学校参加评选,共评出87所星级特色学校。其中五星级12所,四星级17所,三星级22所,二星级25所,一星级11所。涉及全国17个省份,覆盖大、中小学、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