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推出“学习日历”网上理论传播品牌
2023-11-15 10:53:24

11月15日,在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南方新闻网全新打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学网上理论传播品牌——“学习日历”正式上线。

“学习日历”是广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该品牌依托“粤学习”网上理论传播工程,旨在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创新形式天天学

“学习日历”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当日的重要活动、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和中央媒体权威报道中,精选原著原文,制作成文字、视频、图片类学习海报。计划每天推送,全年不间断更新。形式上注重年轻态和轻量化设计,方便网民持续学习,努力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强化互动深入学

“学习日历”设置了“学习原文”功能,用户轻轻一点就可回到原文进行深度学习,推动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为鼓励广大网民深入学习原文原著,助力实现随时学、随时用、随时悟,“学习日历”精心设置了“打卡”“收藏”“分享”等互动功能。网民可通过每日学习打卡获得积分,还可收藏日历海报,一键生成精美学习海报,转发分享一起学习。据了解,该融媒体产品还将不断更新迭代,优化用户体验,逐步增加相关主题的理论阐释解读文章。

整合渠道全网学

网民可通过多种方式、多个渠道进入“学习日历”。登录学习强国、粤学习、南方+、羊城派、触电新闻等客户端,打开南方网、金羊网、21经济网、奥一网等新闻网站,均可进入“学习日历”。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新浪新闻、今日头条、抖音、华为、UC、ZAKER、OPPO、vivo、虎牙、YY等客户端或浏览器也将通过开屏海报、首页大图等重点推介。

积学以储宝,酌理以富才。“学习日历”作为独具特色的理论学习创新产品,有助于广大网民便捷地访问体验,在一个个日历海报、一篇篇原著原文中深化理论学习、内化思想信念、转化实践真知,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