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举行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大会
2023-11-14 20:44: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近日,华南理工大学(下称“华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大会在广州国际校区举行。

华工党委书记章熙春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学校提速世界一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的关键一招。学校将在提升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质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以机制创新引领范式变革等方面全力做好工作,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校方供图

大会举行了华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章熙春、华工校长张立群、副校长许勇分别为理事长单位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广州实验室等17家企业、科研机构授牌。

揭牌仪式。校方供图

会上,许勇介绍了该校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清华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肖曦,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金盛,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东莞市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工作专班组长钟靖平分别介绍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经验。

卓越工程师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继续深入推进,主要目标是培养造就一批国家重大战略急需的高层次卓越工程师。华工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以工见长的学科优势,大力推动“大湾区+行业产业+大学”跨系统协同育人,积极探索具有华工特色的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之路。2023年9月,学校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广东省教育厅、工信厅,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17家联培方理事单位参会代表,清华大学等全国23家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代表,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