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横沥镇羊城家政护航健康行动开启
2023-11-14 19:01: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横沥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羊城家政护航健康行动在前进村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传播正确、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理念和方式,提升群众对营养与健康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提高生活质量与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与健康”。营养师从营养学、医学、健康的角度出发,向群众详细讲解合理膳食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包括食物多样化、营养均衡、膳食平衡等。此外,营养师还从中医理论出发,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中医的营养膳食方法和应季的岭南汤方,提醒群众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合理饮食,注重食物的阴阳调和,以保持身体健康。

营养师为群众讲授如何合理膳食。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参与。活动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注自己的健康情况和身体变化,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不适症状时及时就医;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个人卫生。

营养师指导村民查看食物营养成分表。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横沥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举办多场针对居家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及处理、婴幼儿日常护理、老年人日常护理等指导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护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