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为华侨华人璀璨亮灯
2023-11-13 20:47: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侨宣)12日晚,广州塔为华人文化艺术节亮灯,二沙岛举办大型主题无人机表演,与广州塔亮灯同框。无人机飞出了“华人文化艺术节”“海外赤子心”“根魂梦”等主题文字,并构成了“大雁归来”(游子归乡)“红头船”(华侨精神与中国梦的结合)”以及“白云山珠江水”(家乡情)等画面。

广州塔为华人文化艺术节亮灯。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了解,此次广州塔与无人机方队同框表演还进行了视频直播,上万名海内外华侨华人齐聚直播间,一同见证广州为华侨华人“璀璨点亮”,其中不少回国参加活动的侨胞代表留言说,“在海外,祖国就是一座永远照亮心间的灯塔!”

“广州塔的亮灯如同海中灯塔,为华人华侨、海外学子点燃缕缕乡愁,亮起回家的路;无人机表演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侨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侨为桥,联通海内外。”广州市荣誉市民、广州新侨联谊会执行会长容一思表示,“我们以身为中华儿女而骄傲,以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而自豪!”

“华人文化艺术节三年后再度回归,是广东省、广州市侨界的一件大事好事。艺术节从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说明党和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侨务工作者们的工作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越南侨眷、致公党广州市委宣传与党史理论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黄为民说,活动期间增加了无人机编队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无人机表演从画面设计到飞行操控,华侨文化元素无处不在,让市民感受到广州的华侨文化氛围,让海外华侨感受到根的情怀,十分感人。

二沙岛举办大型主题无人机表演,与广州塔亮灯同框。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悉,11月12日、13日晚,广州塔连续两天为华侨华人亮灯。活动期间,广州流花广场、花城广场等重要商圈及媒体港超大户外大屏将循环播放艺术节“侨聚岭南 向光而行”主题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