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家电行业《英雄会》年度评选请你来投票
2023-11-13 19:44:59

“大风起兮云飞扬。” 汉高祖刘邦这一首《大风歌》,写尽了一个英雄人物的雄豪自放,踌躇满志。

而这何尝不是中国家电产业精英们的情怀与志向。

2023年走入尾声。如果用一个词汇形容今年的中国家电行业,去描述今年的家电英雄人物的特征,那“迎风傲立”,无疑是最适合不过的词汇。

2023年,中国家电行业全面复苏。这一年是消费提振年。伴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居民消费信心的提升,中国家电产业终于走出了近年的最低谷,开始逐步走向稳定与提升的市场状态。

另一方面,挑战却并未停下来。伴随着技术进步和市场模式创新,2023年市场经济内卷加剧、竞争加大,对全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挑战。

但正如《大风歌》所言“安得猛士兮守四方”。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国家电行业的掌舵精英们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全面提质增效,在承压中砥砺前行,保持了中国家电行业的稳步发展。

而在技术方面,中国的家电精英们努力突破创新,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获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

海尔、美的、格力、海信、康佳、TCL、华帝、万和、万家乐、格兰仕、康宝、老板、苏宁易购、方太、帅康、苏泊尔、索奇、樱雪、好太太、威力、美博、万宝、三角、钻石……

这些中国家电行业的各路诸侯们不但“威加海内”,更“扬名海外”,在广交会上,在海外的社交媒体上、在全球各种出口展览会上傲立,展示着中国家电产品的独特魅力。

各大家电品牌产品。受访者供图

不同于网红大V,李东生、董明珠、贾少谦、余方文等中国家电产业的领军企业家,均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在踏实的创新中,将家电行业推至全新高度。

为了记录在2023年迎风傲立的中国家电行业精英们,信息时报再次从关注行业、服务广大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推出2023年度家电行业《英雄会》年度评选活动,并藉此征集关注家电产业的消费者及专业人士的支持和建议,给今年的家电行业精英投上客观公正的一票!

投票候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李华刚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明珠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方洪波

海信控股董事长 贾少谦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梁昭贤

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小甲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宇聪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潘叶江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东生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周斌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裁 钟少海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茅忠群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任富佳

广东美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方文

中山樱雪集团董事长 李荣坤

撰文|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