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南沙街道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3 19:21: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在上横档岛开展“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南沙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相关领导,南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eea947f96c4de505a0e428a827fc8305.jpg

党员参观古炮台遗址。 受访者供图

活动中,参观队伍依次来到岛上的炮池、兵房、阅兵台、库房、坑道和炮台等鸦片战争古战场和抗战遗址。同时,参观队伍还前往“虎门税馆”税史教育基地,共学税史知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各个主题展厅,深入了解了馆藏文物的历史故事以及我国税收事业的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有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对于提升党员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着重要作用。

6661a1f18b28bea160b7744f0f2ae67a.jp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接下来,南沙街道将继续以“红联共建”为抓手,通过跨领域的党建共建,加强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国企与两新组织的互联共通,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从联合走向融合、从融合走向共赢,实现对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有效辐射和能力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