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菁英汇聚,逐梦湾区,在此相遇另一个TA!
2023-11-13 19:20: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帮助辖内青年职工树立健康婚恋观,促进单身青年职工沟通交流,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总工会在中交邮轮·城悦天地风海荟5层平台开展2023年高端人才联谊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来自机关、高校、港资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的50名优秀单身青年职工共聚一堂,展示自我、互动交友、邂逅浪漫。

青年职工向大家介绍身边的同伴。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为帮助大家缓解紧张情绪,快速破冰,活动安排了“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小游戏。游戏中,大家需在15分钟内介绍自己、了解对方,并在时间结束后上台说出对方的三个基本信息,如介绍不全,则要喝上一杯鲜榨的苦瓜汁。在此过程中,大家相谈甚欢,现场气氛也活跃了起来。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活动为大家准备了“有缘一线牵”“你画我猜”和“井字过三关”三个游戏。游戏中,大家在一次次通力协作中进一步了解彼此,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把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活动中,大家不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加深认识。

“井字过三关”游戏现场。 受访者供图

“百步穿杨”游戏现场。 受访者供图

除了趣味游戏,本次活动还邀请乐队为大家带来浪漫歌曲,献上甜蜜“助攻”。同时,现场还备有美味点心与鸡尾酒。夜幕降临,伴着美妙的音乐,品尝着可口的美食,来自各行各业的菁英朋友们在此畅聊人生、共话青春。

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的精美点心。 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为辖区内青年职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各行业青年进一步沟通交流,满足了广大适龄单身青年的交友需求,助力为来到南沙工作的高层次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社交环境。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吕先生表示:“我刚刚博士毕业,来到南沙任教,本次活动为我适应在南沙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同时,本次活动的会场布置及餐饮搭配也别具匠心,今晚我玩得很开心,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受访者供图

来自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实验室(广州)的党女士也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比较少与他人接触,本次活动为我提供了很好的交友平台。”

下一步,南沙街总工会将继续探索有特色、有亮点、有品质的人才交流活动,助力提升南沙城市青年友好度,激发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南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