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光影之旅,南沙光影之旅首发团出发
2023-11-13 18:51: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1月11日,“湾区之心 光影南沙”2023年广州市南沙区新景推广启动仪式暨南沙光影之旅首发团,在南沙港口新鲜集市举办。此次启动仪式由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南沙区龙穴街主办,携程承办。摄影师们将从湾之心、域之新、海之韵、光之境、潮之影等五个主题入手,用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和呈现南沙之美、广州之美、湾区之美。启动仪式与南沙港口新鲜集市及“寻味南沙”美食活动三场联动,热闹非凡,很多市民都自发前来打卡。

南沙光影之旅首发团代表出发采风。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当天上午,数十名南沙光影之旅首发团代表在当地向导带领下,正式开启本次光影之旅的采风拍摄。为期一天的行程中,首发团探访南沙港口新鲜集市,打卡南沙湿地景区,品尝南沙特色疍家菜馆“疍家妹”,游览蒲洲花园、游艇会码头以及观海长廊等南沙核心观光点位,共同记录湾区之心的光影场景。

首发团的第一站暨启动仪式的地点设在南沙龙穴岛港口新鲜集市。现场缤纷多彩的“多巴胺”配色,集市摊、串旗摊等布置,以互动打卡、互动游戏、美食DIY、live show等多种形式丰富现场氛围,积极营造南沙特色的海港消费场。为契合本次南沙光影之旅的开启,让更多游客群体关注南沙风光,携程App同步在线上发起#南沙光影寻迹#有奖话题征集活动。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间,用户可在携程社区发布南沙旅行的相关笔记,分享摄影作品,带话题即可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也会同步线上发起“南沙光影寻迹”互动话题,并向广大网友征集南沙摄影图片。所有的摄影作品最终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方式,筛选出约12张最能代表南沙光影的优秀作品。

首发团代表积极打卡参加互动。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近年来,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坚持高质量发展,致力推进“人文湾区”“休闲湾区”建设,开创了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新局面。此次活动是推动“人文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以摄影为媒介,透过镜头向湾区人民讲述南沙故事,展示南沙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成果和人文风貌,传递湾区之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