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撑创未来!广工举行本科办学65周年发展大会
2023-11-13 20:23: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杜清 李成瑶)“祝母校65周岁生日快乐!”迎来65岁华诞的广东工业大学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体育馆内,大屏幕播放着来自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和海内外友人的祝福视频;青春飞扬的广工学子高唱《有我》《红日》《挑战在路上》等曲目,广东工业大学本科办学65周年宣传片《逐梦》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

广东工业大学本科办学65周年发展大会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通讯员供图

11月12日,广东工业大学本科办学65周年发展大会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和师生员工相聚线上线下,共同见证学校发展的重要时刻,领导嘉宾、兄弟高校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师生员工代表等共3000余人参加。

赓续逐梦担使命

奋勇攀撑创一流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大会,他指出,65年来,广东工业大学始终扎根南粤、立足湾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东工业大学将锚定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乘风破浪、勇攀高峰,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广工力量。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大会。通讯员供图

校长邱学青作题为《赓续逐梦担使命 奋勇攀撑创一流》的报告,他表示,学校自1958年开启本科教育,经历了“扩规模”“拓空间”“上水平”三次历史性跨越的发展历程,正全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处于“攀高峰”的第四次历史性跨越。“学校将按照三步走战略发展愿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邱学青强调。展望未来,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民族栋梁;服务国家战略,增强科技实力;搭建人才高地,打造一流师资;拓宽国际视野,加快办学国际化。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作大会报告。通讯员供图

“广工不仅是一所登高望远的学府,更是创新发展的磨砺之地,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代表全校教职工发言。他表示,学校始终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用多元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体系,引领教育卓越,学术卓越和文化能力,“能够加入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我深感荣幸。”

与母校携手逐梦

校友深情表白

“作为一名广工人,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特别激动。”广东省科学院院长陈为民表示,广东省科学院始终与广工紧密合作,为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接下来能够进行更深层次、更多角度的战略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享、创新经验,为区域发展搭平台、创机制、谋新篇。

1997届校友、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平元代表校友向母校本科办学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美好祝愿。“一日广工人,一生广工情。”他饱含深情地向母校“表白”。见证着母校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日益提升,他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2005届校友、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致辞。通讯员供图

“在广工,老师和教练教会我做一名追求卓越的人。”2005届校友、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回忆求学经历,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表示“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广工精神始终鞭策他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加勤奋踏实、勇于直面挑战。他将努力回馈,用自己的经历和影响力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推动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与学校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打造体教融合的“广工模式”。

校地、校企、校校战略合作签约 

校友企业家联盟启动

大会现场,邱学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鲁仁全以及平台代表共同为三个重要平台揭牌。此外,广工还与汕尾市、云浮市进行校地合作签约。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卓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友,卢永平以及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伟楷分别见证学校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校校合作签约仪式。通讯员供图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副校长余林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耀、巴西圣玛丽亚联邦大学副校长玛莎·博勒·阿黛梅进行校校合作签约。

大会上,胡钦太、邱学青、陈卓武、鲁仁全以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与校友企业家中检计量检验(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雄、广州广高高压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贤龙等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启动校友企业家联盟暨校友产业基金,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校友企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