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90周年 近25万广轻工学子共欢庆
2023-11-13 15:4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林怡如)11月11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广轻工”)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建校90周年大会在该校南海校区举行,海内外近25万广轻工学子线上线下齐欢庆,万余校友返校,为母校庆生。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校方供图


校庆典礼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表示,广轻工高质量推进国家示范、国家“双高”、国家优质、广东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形成“四高地一典范”的发展新格局,获得社会各界的肯定与高度评价。校庆当天,多位重量级嘉宾送来祝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等1190多家省内外单位亲临现场或发来祝贺视频和信件。

90年来,广轻工向社会输送了近25万毕业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该校建校90周年之际,过万名校友返校。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广轻工,捐赠共计1100多万元,助力该校教育事业发展。其中,校友许鸿飞等为母校捐赠了雕塑、科技创新学习空间、校企合作平台等十多个项目。


校长卢坤建发言。校方供图


该校校长卢坤建介绍,90年来,广轻工勇于突破、敢于创新。近年来学校开展了多项突破与创新,包括多校区资源整合以促进大工科、大商科、大设计类专业集聚;率先面向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产业高端与高端产业进行专业赋能与专业群构建;率先建立跨专业(群)联合的教师团队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等。


当日,学校举行龙舟赛。校方供图


“最近5年,学校获得各类国家级奖项383项,省级奖项4007项,厅级以上科研立项399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6项,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10人次,拥有几乎所有面向全国高职院校的各类奖项、称号、竞争性品牌的一席之地。”卢坤建表示,全校师生员工将团结起来,海内外近25万校友将凝聚起来,为打造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广轻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