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双百行动”首批项目落地
2023-11-13 15:50: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华轩)华南理工大学全面落实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要求,与江门鹤山市结对共建——近日,结对共建的首批项目“华南理工大学-井几中参生物转化创新研究中心”和“植物基发酵功能配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签约。

研究中心揭牌。校方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底蕴深厚,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学科,有着一流的人才队伍和科研基地,承担一大批国家、省市、企业的重大科研项目并成功转化进入市场。由其在“双百行动”中打头阵,显示出华南理工大学从严从实、从优从速,以“华工智慧”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校地合作助力“百千万工程”标杆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井几中参生物转化创新研究中心旨在以科研为核心,深度挖掘人参、林下参的核心活性成分、功能特性,进行基于稀有皂昔的高效生物转化技术、生物活性研究与功能产品开发,助力美丽健康产业的产学研发展。“植物基发酵功能配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则致力于植物基发酵大健康领域的研发、应用与推广,拥有多菌种协同发酵、定向生物转化、合成生物学等核心专利技术,并建成高标准产业化生产线,可提供从研发到生产、从功能配料到个性化产品的全链条服务。

首批项目的落地,预计将带动鹤山市当地农业、功能性食品、化妆品、生物技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华南理工大学表示,后续还将发挥一流大学教育、科技、人才重要交汇点的作用,全力全面对接鹤山需求,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推动鹤山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