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促来袭,送快递的不止“小哥”还有“特快货车”
2023-11-11 19:43: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邓颖晖)11月11日凌晨3时许,在广州增城荔华货场,一个个快递包裹正被铁路工作人员搬上当日X107次特快电商班列货车车厢。车内,装满电器、服装、鲜花等电商货物的包裹被塞得满满当当。据悉,“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预计发到电商货物超过720万件。

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东莞物流车间副主任林健忠告诉记者,即日起将迎来电商发货高峰,铁路部门会加大安检作业力度,充分发挥铁路服务和时效优势,更好地满足大湾区电商客户的运输需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据悉,“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管内每天有3趟时速达160 公里的特快电商班列从广东东莞石龙站发出,超过20万件约920吨的快递包裹被发往北京黄村、上海闵行、杭州萧山等地区。快件产品包括电器、服装、鲜花等,种类繁多,这些产品“搭乘”电商班列均可实现目的地“当日达”。此外,该电商班列均按照常态化模式进行对开,全力满足“双11”旺季高峰期客户激增的运输需求。

据预测,11月1日至20日“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预计发到电商货物超过720万件、3.7万吨,相当于减少1500辆大货车运输,持续推动中长距离货物运输“公转铁”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