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26届推广普通话活动周
2023-11-11 19:4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近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以“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宣传与活动相结合,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推普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广州校区、南海校区学生会以“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别承办普通话朗诵大赛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组织学生进行“讲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和普通话诵读大赛等活动。通过校园广播、校学生会公众号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相应的普通话基础知识,掀起了一股学习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高潮。面向全校开展的活动中,线上阅读量已突破2000,两赛的参赛人数近300人。极大提升了学生普通话表达能力和朗诵水平,激发了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引领学生自觉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

推普周期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联合教务处、学生处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组织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校内选拔赛,共有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选拔活动,通过比赛选拔,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