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举办2023年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策略会
2023-11-10 20:11:48

近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成功举办了2023年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策略会。本次会议共吸引超过40家教育集团客户到场参会,与会嘉宾代表共话教育行业发展新态势。

聚焦教育行业,共谋发展新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广东省委、省政府在2023年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的教育和人才支撑,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为坚决贯彻落实属地党委政府战略决策,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携手全通金信控股(广东)有限公司,依托互联网平台推出了教育行业智慧解决方案——校付通,一站式解决了围绕校园的各种场景支付问题,以数字化金融产品赋能教育事业发展,为广大教育机构的高质量、数字化发展和广东省智慧教育建设等提供了有力支持和积极探索。

据介绍,该产品以“教育+互联网+移动支付”为基础,提供“一站式支付+金融”的信息技术服务。自2017年正式推出“乐收银·校付通”以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目前已为2200多家教育机构搭建了“校付通”管理平台。

激发产业活力,创新驱动未来

作为已深耕岭南27年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特色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科技引领和创新实践,在教育领域赛道始终与各类教育机构相伴成长,精准滴灌高质量发展需求。

在本次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策略会上,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还发布了“‘校付通’学前学龄教育客群蜂巢计划金融服务方案”。据介绍,这是一款专为民办幼儿园、小学等教育机构定制的、旨在解决办学融资难题的大额信用贷款产品,符合条件的机构不仅最高可申请贷款500万元,而且用款形式非常灵活。

此外,结合国家关于“校园阳光收费”“课后三点半”等相关政策精神及具体实践工作指导,在“校付通”平台上还为该行客户陆续推出了“课后共管”“金教培”等产品和功能,不断丰富校园生态场景下的缴费产品,提高教育机构财务管理效能,推动教育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

在会上,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梁俊峰表示,未来该行将进一步贴合教育行业客户的新需求,不断深化教育场景建设,加快教育产品服务创新,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民生”力量。

防范税务风险,强化稳健经营

在金税四期下,民办教育机构如何行稳致远?如何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找到行业发展方向?这也是众多教育机构的关注焦点。在本次高质量发展策略会上,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还特别邀请资深财税专家分享了金税四期下的民办教育机构税务风险防范与节税策略。

培训专家指出,在金税四期下,民办教育机构要加强税务风险防范和节税策略的应用,通过建立完善的税务管理制度和风险评估机制,以及采取合理的节税策略,才可以更好地适应金税四期的政策要求,实现合规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碰撞思想火花,聚力教育势能

在圆桌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围绕“2024年如何为教育行业赋能”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未来的教育行业应该是多元的、开放的”“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成人教育和职业教育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个性化教育将得到更多关注”“教育行业将不断与科技结合,技术的应用将越来越普及和深入”“终身学习将成为重要趋势”“财税合规和用人合规匹配问题是摆在培训机构发展初期的一个痛点”“教育机构一定是要在合规的背景下才能行稳致远”……不同视角的思想火花的碰撞,为教育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未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其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教育行业融资模式,积极探索金融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为教育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为教育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教育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