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社部门赴港举办“羊城邀约”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
2023-11-10 21:2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周小颖)11月8日~10日,“羊城邀约”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香港专场)在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举办。活动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协办。

活动共吸引知名企事业单位16家参与,提供就业岗位逾1200个,涵盖医疗卫生、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教育、通讯科技、科学研究等重点行业,硕博人才需求占比逾70% ,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平均年薪超过35万元。三场招聘会受到了香港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参与,进场求职人员硕博学历占比超过70%。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招才引智成效显著。

博士博士后年薪超过35万元

本次活动结合了广州产业需求和香港人才培养优势,组织发动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知名企事业单位,面向香港高校毕业生提供博士后、高级研究员、高等教育教师、AI技术工程师等优质岗位超过1200个。

本次招聘会亮点之一是:人才需求层次较高。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需求503人、博士研究生学历需求422人,合计硕博学历人才需求超过总需求人数的七成。

本次招聘会亮点之二是:招聘待遇十分“亮眼”。如: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招聘进站博士后7名,年薪45万元;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招聘人工智能方向研究员,年薪40万~50万元。

本次招聘活动亮点三是:展现产业发展新机遇。如广州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乘用车智能驾驶领域的领军企业,希望通过本次赴港招聘活动,与香港高校深化产研合作与交流,引入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港澳青年人才,推动国内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有新突破。

人才政策“筑巢引凤”

据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广州市博士后管理服务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办法,对引进或毕业后到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或自主创业并符合规定的35岁以下博士,予以每人10万元安家费,对国(境)外引进的予以20万元安家费。

面向业内公认全球排名前200名的高校引进国(境)外博士毕业生来穗从事博士后工作,享受省财政30万元生活补贴(资助期限2年)。市属单位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在站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享受市财政给予的科研项目经费资助20万元和生活补贴36万元

在港期间,广州市人社部门还面向香港青年宣传推介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与香港工会联合会共同探讨合作共建在港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