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0家广州企业参加进博会!广州向世界发出开放合作意愿
2023-11-10 15:27: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 通讯员 穗商务宣)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1月10日落幕。本届进博会广州团共有628家采购商、超1200名专业观众报名参加。

作为首批获评国家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的南沙,今年继续在进博会城市“会客厅”展示区设综合展,集中展示南沙城市形象、营商环境、品牌企业和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

在进博会首日,黄埔区还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地图发布仪式、广州国际生物岛生命科学创新园创业投资基金启动仪式等,增城区在广东省跨国企业合作交流会上作专题推介。

展会期间,广州市商务局充分利用进博会高质量的客商资源和投资促进平台作用,密集开展区域推介、展商走访、项目洽谈等招商工作,加强项目线索抓取,并邀请重点参展企业来穗投资考察。

广州市商务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展会的前一天,广州调研团走进法国迪卡侬集团生产研发中心,会见迪卡侬北亚区、现代汽车等重点外资企业高管,推动重点外资企业在穗发展、增资扩产。

11月5日上午进博会开幕式结束后,广州市商务局在场馆内走访阿斯利康、辉瑞、宝洁、西门子、路易达孚、林德、三菱电机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并与参展企业高管面对面沟通交流,探讨深化与广州合作路径。

站在进博会的“聚光灯”下,不少广州企业纷纷抓住展示机会,扩大全球“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逸仙集团是上海进博会的“全勤生”,在本届进博会上,公司发布了“逸仙科技之路”战略布局。“通过参加进博会,逸仙集团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其独有的产品力和竞争优势。逸仙集团深耕科研创新的实力与决心进一步彰显,为行业未来发展开拓出更多想象空间。未来,逸仙集团将继续通过进博会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的美妆产品和美丽体验,与全球消费者一起共创、共探充满科技的“美”好未来。”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在开馆当日表示。

逸仙集团官宣“逸仙科技之路”战略布局。受访者供图

本届进博会上,南沙独角兽企业小马智行与丰田汽车联合发布首款纯电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概念车,让许多参展观众直观体验“未来出行”的多样性和科技感。小马智行同时首发了第七代自动驾驶乘用车软硬件系统的外观造型和传感器迭代理念,研发重点将聚焦在全无人驾驶的城市级落地,为实现商业化做好准备。站在进博会的“聚光灯”下,不少广州企业纷纷抓住展示机会,扩大全球“朋友圈”。

卓志集团结合“全域增长、合规发展、数智决策、无忧交付”四大业务新模式,设计了四大主题展区。本届进博会,卓志重点打造“增长号”进博专列,全方位展示增长新方案:以数字化洞悉消费信息,围绕品牌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品销一体化综合服务;打造私域增长新方案,链接中大型企业的内购服务,有效挖掘庞大而优质的私域流量;升级数据资产管理服务,支持消费数据资产确权、回归,帮助品牌实现数据资产变现。

王老吉携多款王牌产品亮相广东“中华老字号馆”,王老吉、刺柠吉、荔小吉……在王老吉的展位上,缤纷多样的“吉文化”饮料产品让许多参展商爱不释手,各国观众纷纷拿起泰国版、美国版、澳大利亚版的王老吉凉茶拍照留念。

王老吉大健康系列产品吸引参加嘉宾关注。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届进博会企业展的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9家,均超过历届水平。展区设置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能源低碳、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类展览专区以及生活消费类题材展览面积增长30%,集中展示了超过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