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技能培训+公益讲座,东涌镇“南粤家政”工程见成效
2023-11-09 15:34: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东涌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组))近日,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开展羊城家政专题课堂系列培训班,面向24个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二级站点和辖内学校制定针对性课程,培训人员超过260人次。

二级站点全覆盖,提升服务效能

当前,东涌镇依托2个镇级服务站点,统筹综合村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之家、社工站等基层服务机构资源,建设24个村(社区)二级站点。此次培训针对24个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办业务技能集训班,详细讲解各级政府有关“南粤家政”政策文件精神、镇内服务站点建设、家政服务内容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等站点重点业务,致力于为居民提供优质、放心的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和转介服务,全力打造“10分钟家政服务圈”。

image.png

开办业务技能集训班。通讯员供图

公益性家政讲座进校园

东涌镇深入旭升学校、新东方烹饪学校、长莫小学等各类校园开展公益性家政讲座,围绕中小学生认知特点、心理路径,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师用通俗易懂的现实案例传授缓解压力、排解焦虑的科学方法,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启发,化解心理障碍,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进而更好地融入学习和家庭,打通学生-家政服务-家庭的联动服务链条,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公益性家政讲座进校园。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东涌镇将继续强化家政服务人才培养,畅通“南粤家政”培训+就业通道,精准针对不同层次人员开展不同内容的讲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称心、匠心、放心的家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