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强化“四小”场所巡查督导,南沙街筑牢群众卫生健康屏障
2023-11-08 16:00: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爱国卫生工作部署,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对辖内“四小”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导。本次巡查加强了对“四小”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卫生健康宣教,督促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店铺亮证经营、基本信息公示、公共用品消毒保洁、张贴禁烟标识等要求。

b9c00cbae7da87082fe7a60cbc72bc57.jpg

工作人员检查“四小”场所各类标识。 受访者供图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四小”场所公示板、健康证、检测报告、公共卫生许可证、禁烟标识等内容是否缺失,并对检查内容一一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或存在的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经营者及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监督其整改到位。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对“四小”场所经营者开展卫生城市标准宣传,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卫生意识和守法意识,守护巩卫成效,筑牢群众卫生健康屏障。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持续改善街道卫生面貌、不断提高辖区公共卫生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沙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超340人次,累计检查各类场所约270家,提出整改问题110处。

3c3032c819751c4f026ebad9b7aeee36.jpg

工作人员对“四小”场所经营者进行创卫宣传。 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南沙区南沙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对标对表再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到位,努力实现辖区督导检查全覆盖,为广大群众创造干净卫生、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