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举行建校75周年庆典活动
2023-11-07 16:48: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11月5日上午,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举办建校75周年庆典活动。校庆现场,不仅迎来了1951至2023届的校友们回校庆祝,还进行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论坛,探讨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

317519932474740033.jpg

活动现场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陈诗颖 摄

当天早上8时30分许,校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氛围中,校友们齐聚广州市西关外国语高中部的校园内,他们彼此问候,重温往日时光;他们怀揣着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共同为母校庆生。

为让校友们对学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学校特别安排了校史室和校史讲解活动。讲解员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旧照片,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75年的建校历程和办学成果。

367203653927942297.jpg

校友在校史室阅览学校旧照片,了解学校发展历程。 信息时报记者  陈诗颖 摄

在学校建校75周年到来之际,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涂秋元为学校未来的发展送上寄语,“建校75周年以来,十分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学校将会在秉承学校外语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于学校刚入选广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涂秋元也提到,“学校在坚持完善课程体系,用课程引领学校的发展,这也是国家基本教育方针落地的基本策略。同时学校也会坚持多语种特色,加强对外的交流和沟通,坚持学校的国际视野与本土情怀相结合。”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校长贺小意表示,“2006年,学校成功创建成为广州市第一所公办外国语特色学校——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如今,西外已经成为一所拥有六个校区、两个集团校的优质教育集团。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新建大湾区教育交流中心,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谈及对学校未来的展望,贺小意提到,学校将以75周年为新起点,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综合育人水平和学校特色发展,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打造学校发展新样态,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新发展。

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副理事长李洪奇在活动现场宣布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正式成为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基地学校。据李洪奇透露,未来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将会将通过各种培训研讨和交流活动,为新来的老师们提供持续发展和成长的平台,通过与学校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广州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校友们合影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陈诗颖 摄

校庆活动现场,学校还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遍布校园各处的拍照打卡点,让校友们重温自己曾经熟悉的场景,留下美好的回忆。学校现场的书画展还邀请到校友、著名书画家许志凌、程家焕到校与学生即席挥毫,为学校的75周年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