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骑手“美丽乡村”五环骑行,体验花都之美
2023-11-07 16:50: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 李朝晖 蔡剑豪 苏志学)11月5日,近千名骑手在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参加“美丽乡村”五环骑行活动,体验花都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之美、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之美、独具风韵的地方民俗之美。至此,2023中国两轮出行产业大会完美落幕。

骑手在两轮之上体验全新的郊游乐趣。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出发!”伴随一声令下,“美丽乡村”城市骑游活动开始。300名来自省内外的骑手从广州花都融创会议中心出发,骑行15公里抵达北迹露营1号营地。从高楼林立的城市到绿水青山的郊外,在两轮之上体验全新的郊游乐趣。

“酣畅淋漓,一个字,爽!”来自四川的骑手张先生在参加完自行车山地挑战赛后表示,花都山水秀美,很适宜发展自行车运动。两天的电助力、山地自行车挑战活动,数百名选手一比高下,享受运动的激情与乐趣。

骑手在两轮之上体验全新的郊游乐趣。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这里的空气清新,就像进入了一个氧吧。”体验了全程43公里的“美丽乡村”五环骑行活动后,来自黑龙江的刘先生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梯面镇将“古道环、花田环、绿水环、康养环、青山环”融为一体,将王子山森林公园、红山村旅游景区、高百丈风景区、一线天风景区、百步梯遗址、古茶园遗址、岭南艾谷康旅度假区、蝴蝶谷研学基地、雁鹰湖度假区、红盒子庄园等景区通过绿道串联起来,通过“运动+景点、运动+康养、运动+休闲”发展休闲运动新业态,将梯面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户外运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