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平安建设齐参与,大岗镇反邪反走私活动进社区
2023-11-04 14:02: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陈李生)为进一步提高来穗居民对反邪反走私反偷渡禁毒扫黑除恶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近日,南沙区大岗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综合保障中心开展“平安建设齐参与,同心反邪教启航新征程”宣讲活动,吸引了110多名来穗人员参与。

image.png

平安建设主题宣讲。通讯员供图

活动以平安建设为主题开展知识宣讲,工作人员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邪教、走私的危害,科普反邪教、反走私以及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防范邪教、抵制毒品能力和反偷渡反走私的意识,营造平安社区氛围。现场还布置有宣传展板,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张。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张。通讯员供图

此外,配合知识讲座,活动设置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将反邪反走私和禁毒的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来穗人员对相关内容的理解,倡导大家共同参与无邪无毒社区的创建。

image.png

image.png

来穗人员参与主题趣味游戏。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大岗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将继续以需求为导向,开展定制性、多元化、接地气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反邪反走私意识,增强群防共治力量,筑牢基层全民反邪防邪防线,共建“平安大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