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前夕 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园美食文化节
2023-11-03 19:15: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本周末,华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11月3日,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暨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石牌校园陶园食堂北门区域、国际文化学院一楼大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该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文化学院联合举办,以“文化交融、美食共享”为主题,结合“真诚交流,友谊长存”“华南师大90周年校庆”等具有华师特色和岭南特色的诸多文化元素,设置开幕式暨文艺表演、国际文化博览会暨美食嘉年华和主题图片展三大版块。活动现场共设有15个国际文化节展位,参展者能够近距离接触世界各国或各地区的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和民族服饰等。

学生通过舞狮展示口号。校方供图

开幕式上,来自40个国家的90名学生身穿特色民族服装、手持各国国旗进场。校方表示,在迎来建校90周年之际,大家能够在文化节中展示本国文化魅力和个人才艺,也能增进了解、增进友谊。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师生展示世界多元文化,展现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加强交流互鉴,为学校90周年校庆增添光彩。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东挺表示,文化节是学校沉淀了90年优秀校园文化的美好呈现,也是后勤膳食管理工作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成果展示,活动能加强广大师生的互动交流,为校庆献礼。

留学生展示中国武术。校方供图

国际文化博览会暨美食嘉年华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和参与。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共设15个国际文化节相关展位。各展位学生志愿者热情地向参展嘉宾和师生介绍本国文化,现场引导他们试穿民族服装,品尝特色美食,参与趣味游戏。

学生们手持“美食护照”在现场打卡积分,他们表示这种体验既有趣又涨知识,能近距离了解各国文化及美食。现场还设有茶艺展位,茶艺大师现场展示茶艺并介绍茶文化,为中外学生提供感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

文化节护照。校方供图

国际文化学院一楼大厅设有“与世界相连”“我的留学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图片展,承载了各自独特深厚、五彩缤纷的文化风景和民俗风情。“与世界相连”主题图片展关注多元文化交融,呈现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几大洲多个国家的风土人;“我的留学生活”主题图片展直观地展示留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社交等方面情况,内容丰富多彩且充满趣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图片展则展现了古琴、汉服、太极拳、昆剧、京剧、粤剧、川剧、围棋、中国象棋、漆画、剪纸、扎染、景泰蓝、二十四节气等中华文化精粹,让参观者全年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茶文化摊位。校方供图

校方希望通过国际文化节和美食文化节活动,让中外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体验中华文化,更好地认识世界文化的多元交融、互鉴互利、共同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为中外师生的深度交流、共同成长进步搭建平台,促进多元文化交融,培养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发展积极努力、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