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开展心血管病学领域合作
2023-11-03 14:1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郝黎 张蓝溪)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心胸和血管科学与公共健康学系在省医举行高级心血管病学联合研讨会。会议期间,双方签署《备忘录》,将在心血管疾病领域临床、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陈寄梅和帕多瓦大学心胸和血管科学与公共健康学系主任Sabino Iliceto签署《备忘录》。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陈寄梅和帕多瓦大学心胸和血管科学与公共健康学系主任Sabino Iliceto签署《备忘录》,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和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Valerio De Parolis出席并见证签字仪式。该备忘录涉及双方在心血管疾病等专业、教、研、管等全方位合作,将共同组织双边疑难病例大查房、科学研讨与深度合作,互派青年医生、教师、博士后、优秀研究生、行政管理人员等进行专业培训。

余学清表示,心血管疾病是我国沉重疾病负担,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在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国内外公认的成就,尤其是近五年在医院高质量建设征程中,医教研等方面跨越式提升。积极推动与国际知名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对推动省医和心研所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具有重大意义。

Sabino Iliceto表示,帕多瓦大学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其中包括伽利略和哈维。如今帕多瓦大学与著名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研所合作,无疑会引起医学界广泛重视,这种合作必定将为世界医学科学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