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2023-10-31 18:01: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10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国家级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研讨会筹委会主办,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广州南沙举行。

image.png

第四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受访者供图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区超15000名高技能人才的积极参与,经过四个多月的线上预选赛、复赛,有来自32个区152家企业的46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切磋技艺、比拼才能。南沙的丰田纺织(广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参赛选手郑师傅表示,“获得本次大赛的团体一等奖,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能够在赛场上出色发挥,也得益于从业17年来的积累。”

image.png

来自南沙的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 受访者供图

广汽本田有限公司的房文波是获得本次大赛“个人特等奖”的选手之一,他表示,作为95后能够夺得个人特等奖,依靠的不仅仅是自身努力,更多得益于企业与前辈的支持与教导。公司工会组织了赛前的培训交流,进行了详细的经验总结分享,同时聚焦面试技巧和方法进行了充分的培训指导。

image.png

领导嘉宾与获个人特等奖的选手合影。 受访者供图

决赛现场以“理论考试+实操模拟”的形式,重点围绕企业生产安全、产品质量把控、成本控制、设备维护、生态环境保护、人事管理、人工智能运用以及党建共建等内容考验选手们的综合能力。选手们依托日常生产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与充分准备展现出高超的竞技水平。理论考试现场,参赛选手们奋笔疾书,下笔有神;模拟实践考试现场,选手们面对复杂的情景模拟沉着冷静,通过细致的分析与高超的沟通技巧一次次“化险为夷”。

image.png

理论考试现场。 受访者供图

image.png

实践模拟现场。 受访者供图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会长王磊表示,本次大赛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理念,旨在打造一批“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为服务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南沙区作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在南沙举办本次大赛的决赛,也充分地向各位选手展示了新时代下南沙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image.png

参赛选手接受培训。 受访者供图

在决赛期间,南沙区总工会成立活动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大赛主办方做好大赛组织、综合协调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南沙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免费安排接驳车辆二十多班次,串联入住酒店的通勤线路,为大赛选手做好交通服务,确保出行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