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逐梦湾区!广东财经大学迎建校40周年
2023-10-30 19:42: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黄程灿)10月28日,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举行。大会设有广州校区正心堂主会场,广州校区勤学楼与佛山校区同心楼分会场。

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大会,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内外20万广财校友表示亲切问候。省内外兄弟高校、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社会团体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和祝福视频,共贺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

校长于海峰致辞。通讯员供图

校长于海峰发表题为《四秩广财弦歌不辍 砥砺前行逐梦湾区》的致辞,回望了学校40年办学历程。他表示,40年来,广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桃李芬芳,英才辈出;始终坚持强特色内涵式发展,追求卓越,攀登一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为教育强国事业、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广财智慧。

“母校是青春的回忆,是走向社会的起点,是心底最温暖的存在。母校既是振翅高飞的凤巢,更是远航归来的港湾。”校友代表88级财务会计专业校友,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乐伟动情地说道,“一朝广商人,一世广财情。无论在什么时候,广财四年学习到的扎实本领、‘厚德、励学、笃行、拓新’ 的校训,一直是伴随我的最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广财的毕业生,我很自豪!”

表彰“忠诚奉献四十年”教师。通讯员供图

大会现场还对学校忠诚奉献四十年的教师进行表彰。校领导为这群可敬可爱的老师颁发纪念章、送上鲜花。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展望未来,于海峰表示,广财要抢抓机遇,竞位争先,切实肩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光荣使命,接力跑出属于这一代广财人的加速度,好成绩;要继续坚持“强特色、显优势、重交叉”内涵式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新文科、交叉学科建设,以一流学科专业体系为教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广财智慧;要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一流师资队伍的“人才梦”托起“广财梦”,为合力打造大湾区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汇聚广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