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从业者应急能力 珠海体彩保障全市实体店安全生产
2023-10-30 17:54: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胡昌伟 通讯员 袁弈敏)记者从广东省体彩中心获悉,近日,珠海体彩对体彩中心办公区及仓库和全市实体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体彩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监管水平。

珠海体彩以精准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体彩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8月4日,珠海体彩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专管员等16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安全工程师结合珠海市实体店现场情况,对店内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有效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中心检查人员的业务能力。

 8月17日至10月31日,第三方专业机构围绕日常在实体店如何防火、用电、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对全市体彩实体店进行“一对一”现场培训,并开展两场线上集中培训,共有311名代销者参训,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第三方专业机构选取具备相应资格和能力的专家、工作人员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对珠海市在售体彩实体店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器材设施、电气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规范、有无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等,为常态化安全检查提升专业性。

截至目前,珠海体彩已完成328家实体店巡检,共发现93个安全隐患;其中,用电安全占67.72%,消防安全占18.19%。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分区进行多维度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实行“一店一档”,针对每个体彩店建立独立的安全档案,将检查过程的所有信息进行记录,包括现场照片、检查结果、整改措施等,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有序跟踪和管理安全隐患,确保整改措施取得实效。

目前,各体彩店的检查情况均已形成安全检查记录表,珠海体彩将根据该机构出具的检查报告和安全风险分析,通过招投标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