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畅游 就在南沙”港澳人士游南沙系列活动收官
2023-10-29 17:40: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0月27日,由南沙开发区港澳合作事务办公室、广州南沙海外联谊会指导,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同心畅游 就在南沙”2023年港澳人士游南沙系列活动收官团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南沙与港澳青年深度交流,更好地促进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建设。来自香港都会大学的师生参与本次活动,感受科技赋能,领略南沙发展“加速度”。

收官团成员在南沙参观,感受科技魅力。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南沙集聚了南沙科学城、中科院明珠科学园等一批重大科创平台,涌现了中科宇航、小马智行等一批“出圈”的高新技术企业。收官团先后参观了广汽科技馆、南沙规划馆等。在广汽科技馆,港澳青年通过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感受南沙科技发展的魅力。在南沙规划馆,港澳青年则领略了南沙发展的历史沿革。

活动当天,收官团来到南沙港澳青创基地的龙头——创享湾,参观了港澳青年五乐服务中心和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领略湾区艺术魅力,感受南沙文化产业发展。

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创享湾组织举办了“青春湾区 逐梦南沙”港澳青创企业代表分享交流会,邀请南沙港澳青年五乐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多位港澳青年企业代表,分享他们在南沙的创业故事,亲身讲述如何融入大湾区、如何在南沙创业发展。会上港澳青年与创享湾青年企业代表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港澳青年五乐服务中心作为广泛链接粤港澳三地资源的综合服务平台,让港澳青年充分感受到南沙在推动港澳人才集聚、打造世界级人才高地的服务诚意。

为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学生到南沙就业创业,会上还邀请了在粤的港澳企业现场进行就业推介,并就港澳青年在南沙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南沙未来发展机遇等提供咨询和解答,现场港澳青年提问热烈。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活动最后一站,收官团前往南沙游艇会和帆船之家参观。傍着海湾,港澳青年漫步岸边感受浓郁的欧式风情,远眺虎门大桥,体味南沙的旖旎风光。南沙毗邻江畔,水上运动已成南沙体育“金字招牌”,国内国际帆船赛事更是数不胜数。在帆船之家,港澳青年在专业帆船教练的引导下,了解了帆船的种类、结构、驾驶、礼仪等相关帆船知识,领略帆船运动的魅力。